| 喝可乐可能导致妇女骨质疏松 |
|
作者:网络 文章来源:net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6-12-25 10:31:31  |
|
喝可乐可能导致妇女骨质疏松
美国一项研究发现,每星期喝可乐超过四罐的妇女比其他人更容易患骨质疏松。
这项研究的报告发表在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上,报告称研究发现可乐的害处似乎只体现在女性身上,对男性毫无作用。
波士顿塔夫斯大学的塔克博士等研究人员对2500名研究对象的饮食习惯与他们脊椎以及髋骨的骨质密度进行了比较。
研究发现,只有女性每星期喝四罐以上的可乐,那么不管她其他饮食搭配以及矿物质和维生素的补充如何,都比不喝或是少喝可乐的女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。
不过似乎只有髋骨的骨质受到影响,而脊椎的骨密度则没有改变。
科研人员发现各种普通可乐和无糖可乐对女性骨质的影响没有区别,而其他碳酸饮料则没有这种作用。
另外虽然受调查的男性平均每周喝五罐可乐,他们的骨质似乎毫不受到影响。
塔克教授说可乐中的磷酸成分很可能与骨质恶化有关,不过目前研究人员还不清楚可乐对骨质的影响具体是怎么发生的。
|
| 文章录入:admin 责任编辑:admin |
|
上一篇文章: 2006十大流氓短信 下一篇文章: 学生作弊的63条原因 |
| 【字体:小 大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】 |